辞雾胧霭〔随缘诈尸〕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究惑〕Happy Halloween〔下〕

  前文指路〔究惑〕Happy Halloween〔上〕 

  〔究惑〕Happy Halloween〔中〕 

  没有人信任我了,我是个失败者,我就是个叛徒,是我害死了同伴,我罪有应得,我担不起他们对我的信任和期盼,秦究,让我冷静一下吧……

  

  

  七天,游惑坐在审讯室里一言不发,不论玻璃的那面是期盼或是怀疑,他仿若置之无若,龟缩在自己的安全区。他永远记得最后马邓在他耳边的呓语:“对于背叛我的人,我一向是亲自处决,但是你是我见到最得力的帮手了,我会把你亲自送回去,不知道你的爱人和朋友还会不会相信你是那个正义的游惑呢?”

  

  

  他对他是审判,亦或说是精神凌迟也不为过,当朋友和爱人都不再相信自己

的时候,活着只是一种罪恶的折磨罢了。

  

  

  他想要质问他为什么不杀了他,却嘶哑到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只能将对他的恨意隐藏在眼睛里,盯着那个居高临下看着他的人。

  

  

  “惑惑,你的眼睛很浅,是我见过最纯的色彩了。”马邓的神色也透出了浓郁的疯狂和偏执,“透亮是藏不住什么的,但是现在——”说罢语气一顿,“惑惑连对我的恨都可以藏下一大半了。”

  

  

  惑惑?真恶心啊,这个操控着世间金钱和欲望的人却喊出了以往只有他的爱人才有资格叫的名字。也是,现在的他大抵连游惑两个字都不配不叫了,一个叛徒而已,是他罪有应得。他的同伴和爱人会怎么想他呢?应该也对他失望透顶了,秦究说过,如果背叛了自己的正义,他愿意亲手杀了背叛者。

  

  

  心仿佛被抽空了一般疼了起来,之后便是飙升的痛感和胸口的沉闷感。再次醒来便是在审讯室里了,没什么好申辩的,都是事实,就是自己背叛组织背叛正义,害死了许多的同伴,还害的W市的数据库被炸毁。

  

  

  好累,为什么不直接判决自己有罪呢?

  

  之后的事情都记不得了,走马观花一般用第三视角过了大概半个月,竟然换来的是无罪释放,但是同伴鄙夷的眼神却深深扎进了他的心里,秦究呢?失望莫大于心死,大概现在在想我这个叛徒为什么被无罪释放了吧。

  

  “大考官?”试探性的问答,秦究在游惑出现在警局门口的那一瞬就察觉了不对劲,只得轻声叫道。他的大考官怎么可能是卧底呢?如果是别人他会毫不犹豫的审判对方,但是游惑——秦究眼神描绘着爱人的模样,他的大考官一心向阳,断然不会做出背弃自己信仰的事情,他相信他。

  

  

  “游惑的心理受到了暗示导致闭塞,所以本案只能判作无罪释放。”秦究脑海里想起法官说的话,他的大考官怎么了?

  

  

  是秦究,游惑勉强打起精神朝着外界的领域做出反应,他叫自己大考官,但是他的大考官已经死了,剩下的只是一个肮脏的游惑,为什么要叫大考官啊?游惑不配被这么叫了,秦究是干干净净的军官,他值得更好的人。

  

  闻言游惑吐出沙哑的声音:“你走吧。”

  

  ——你值得更好的人去爱。

  

  “大考官我来接你回家了。”

  

  “我叫你走!我不需要你!”游惑忽的情绪激动起来,为什么要叫大考官啊?他自己一个人就很好,他不需要任何人。

  

  

  秦究带着游惑回家了,去了外国,走的那天悄无声息,他的大考官只是病了,没有背叛自己的信仰,也自然不需要看那些人猜忌的眼神。怀里的人只是静静依着,他本能的信任秦究。

  

  

  三个月后,游惑终于对秦究的话语做出了回应,秦究心里也涌起几丝苦涩,他的爱人终究不是那个自信张扬的大考官了,但是还是有可能好的,一切都会好的对吧……秦究望着窗前的游惑,内心的侥幸和期待也被扑面而来的苦涩所掩盖。

  

  

  秦究开始夸赞游惑的眼睛,看着游惑眼中忽闪忽灭的亮光,他仿佛又看到了以前大考官浅棕色之中的星辰大海,只可惜此时的眼睛在游惑心中已经是罪恶的发源地,又怎么听得起对罪恶的赞美呢?

  

  

  从此那双浅棕也随着大考官的消失一齐封存在秦究的记忆中。

  

  

  游惑知道自己大概是拖累秦究了,秦究为了照顾自己这段时间可谓是寸步不离,但是他贪念着秦究对自己的好,想要多和他呆在一起,也该有个了结了,他不能这么自私。

  

  

  “秦究,我想吃你亲手做的饺子。”这是游惑第一次主动交流。

  

  “好,我去买!什么馅的?”没有多想,秦究内心的顾虑也早已被惊喜埋没。

  

  “你选,我都爱吃。”就像不论如何我都爱你。

  

  

  和系统危机一样,大考官将秦究亲手送入安全区,现在的游惑也将以牺牲自己来铺平秦究未来的道路,他的未来,应该有鲜花和欢呼,而不是因为过去的爱而错付自己的余生来迁就游惑。

  

  “你会有更值得去爱的人,会有人来代替我爱你。”

  

  ——火葬是真正的安息,也只有用火结束自己的生命才能断掉秦究的最后一丝念想。

  

  秦究不知道自己最后回到家里是怎么抱起游惑,送往医院,又浑浑噩噩熬过了游惑的生命危险期。他只记得他的爱人最后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四周的火焰像火蛇一样吞噬着游惑的肌肤。

  

  他爱的是游惑这个人,不论是先前自信张扬的大考官,亦或是现在精神脆弱的爱人,他都会爱他直到自己的生命尽头。

  

  再后来回到家里,他无时无刻不盯着自己的爱人,游惑也在秦究的呵护下渐渐的试探起了对外界交流,只是依然怀着惊惧和令人心疼的木讷。

  

  

  

  再后来除了木讷便是只有三点不同了——大考官的爱称变成不能提前的禁忌,那双星辰大海的眼睛也被使用者所厌恶,那次失败的自杀所留下的印记也被永远留存在游惑的脸上。

  

  

  

  也不知从何时起,万圣的诡异和禁忌被游惑深爱,可能是觉得自己的黑暗也被其包容罢,也可能只是自己对现实的逃避罢。在每年的万圣,曾经自信张扬的大考官便如神降般莅临黑夜,又在惊鸿一瞥后悄然离去。而龟缩的游惑则在剩余的天数里一次又一次的怀念万圣夜,那是他逝去的曾经。

  

  

  标个细节,马邓说惑惑和戏谑嚯嚯的眼睛是同时进行的,但是游惑首先关注点却是惑惑,因为惑惑是秦究才能叫的,是秦究的特权。看过原著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嚯嚯的眼睛经历过什么。连自己的伤疤都不顾却一心在意惑惑两个字,大考官是多爱自己的秦究啊,连自己都不顾了。(๑Ő௰Ő๑)

  另外马邓就是抓住了嚯嚯的心理弱点,知道嚯嚯很有责任心不会轻易自杀,所以一步步诱导嚯嚯自己走向心理崩溃,让嚯嚯生不如死。

  

  我保证究惑下一篇是真甜文呜呜(┯_┯)

  我居然码完了!在考虑要不要把签名变成日更……

  喜欢就点个赞推个荐,想看后面的话就放个屁股蹲蹲,然后如果我更的是朝俞的话,究惑这边就不踢了,其他的同理。

评论(6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