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雾胧霭〔随缘诈尸〕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究惑〕以国为聘1


  我发誓这是篇甜文!

  

  秦究,你去哪了?

  去给我的爱人讨聘礼了。

  聘礼是什么?

  整个江山。

  以国为聘,八抬大轿,十里红妆,明媒正娶。游惑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

  清晨的薄雾将山腰以上的丽景浅浅的环住,山下的人往上望去颇有些人间仙境的朦胧感。而世人皆知的神医便住在这座山上,三年前这位神医凭空出世,他医术高超,许多将死的人被他妙手回春救回人世。他也医者仁心,许多没钱付医疗费的穷苦人家也不区别对待。因此民间百姓尊称这位以面纱遮面且不知名的白袍神医为医仙。

  

  

  如平日一样,游惑早早上山去采草药,晾晒成药材。却在山涧之中看到了一个人影。心中疑惑半响,作为医者的直觉便促使他上前,果不其然,此人浑身染血,一副危在旦夕的样子。

  

  

  “唉,是个穷苦人家,可惜又生了这么重的伤,怎么养伤啊。”游惑望着这人衣衫褴褛的样子不禁摇了摇头,“算了,带回去等伤养好了再让他自行离去吧。”

  

  

  游惑行医多年,民间百姓便也都知道这位神医看病有个习惯:若是无钱医治,养好病后便自行离去,也留个好模样。

  

  此后七日,游惑精心照顾着这个病重男子,按时的服药和妙然的手法也让这副身子渐渐有了清醒的迹象。终于在第八日的下午,这个男子睁开了双眼,问名这个男子叫游惑唤他秦一即可。

  

  “你是哪家小公子啊,不过也只是及冠之年的模样,怎的受这么重的伤?”三五天过去,秦一也已经可以自由走动,游惑也就趁着其他病患都在休息的时候陪着秦一在山上到处走走,有助于恢复。

  

  “秦家,我是家中排行第一,因此名为秦一。”秦究为游惑耐心解答道。

  

  “虽说现下皇室昏庸,不是太平之世,也不要太勉强自己了,尽自己所能便好。”银白月光洒在一席白袍之上,忽的为这位医仙增添了几副神秘和柔和。遮面少年眼唇弯弯,浅棕的眼眸透着秦究从未见过的灵气和干净,秦究忽的看呆了,惟愿月光将这一幕永远记存,“若是实在无法,便去府中谋个职位亦或是去做工,别再做危险的事情罢。”

  

  “先生觉得我在做什么?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吗?”秦究反问游惑,“再说先生看着也不大的模样,有及冠了吗?”

  

  “罢了,我不问了。”游惑闻言微微垂眸,“时候不早了,秦一你便自己回房休息吧。”

  

  “先生不愿抓下面纱,是否也有什么难言之隐?”秦究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此少年看着甚至连及冠都不待,经过三五天相处却能纵天下之大势,口吐言谈也是大家之成,不免让自己怀疑身份。

  

  再者大儒之士或少都有圣名在外,而这位少年却只有医名闻名于世,定是在隐瞒什么。

  

  “秦一,病好了便走吧。”游惑也看出了秦究的逼问之势,“浮水相见,非要把别人的底细打探的一清二楚吗?”

  

  “最后一个问题,先生对这世道如何看法。”秦究目光如炬,游惑只轻轻一扫便碾碎了这副威压,“乱世当中应自保,若已入局,坐视不动不若主动出击。”

  

  “谢先生指点,秦某受教了。”

  

  “不知先生归属于哪派?”

  

  “田园派,自由自在的闲人。秦一公子若是无事就请回吧。”已然是在下逐客令。

  

  此后一月,两人没聊什么特殊的话题,却也彼此都知道识破了对方的伪装并装作浑然不知。夜深人静时游惑的心里也总是印出一个人影,却朦朦胧胧,怎么也抓不住。而秦究却确知自己爱上了一个连姓名都不知的书山雅士。

  

  也不知从何时起,秦究接信也不再避着游惑。

  

  “你也不怕我泄密?说我这里有朝廷的人?”那天午后少年轻轻嘲讽道。

  

  “医仙大人向来隐世而居,再说医仙大人也不知道我是哪位官员,更何况你舍得吗?”秦究闻言轻笑。

  

  信鸽来临,最后一封书信送达,自己的下属已然准备好,而皇帝好像也相信了自己的死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尔,“要走了?”疑问句被医仙以肯定句的口气说出。

  

  “嗯,三天之后。”

  

  “那便请先生此后莫要叨扰,相逢一场已是幸运。”游惑不知为何心里竟有些发酸的难受,却依然维持着表面的清淡。

  

  他们心照不宣地一起度过了最后三天。

  

  离开的那天,秦究问医仙:“所以先生可以告知我姓名吗?”

  

  留下的答案是一道白袍背影。

  

  “我又何尝不想?”游惑心中苦笑。

  

  “医仙大人,待我娶你。”虽不知姓名和长相,秦究却依然暗暗发誓,因为他爱的人眼睛是灵气干净的,浅浅的棕。

  

  换言之——他决不会认错他,因为那是他爱的人。

  

  

  最后朋友们可以进群哦(´-ω-`)

  群里可以点文和聊天,还有可能会有活动和福利(๑•̀ㅂ•́)و✧

  欢迎进群!

  


  

评论(4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