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雾胧霭〔随缘诈尸〕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究惑〕Happy Halloween〔上〕

 后文指路:〔究惑〕Happy Halloween〔中〕 

  〔究惑〕Happy Halloween〔下〕 

  when the leaves are brown

  october 31st rolls around

  kids come out when the sun goes down

  you know they're comin'

  when you hear this sound

  trick or treat

  万圣舞会。不论男女老少,每个人都沉浸在晚会的神秘气氛中,如鬼怪的面具在幽灯的映衬下显出了一丝可怖和危险。万圣的南瓜骷髅在舞厅门口将外界的喧嚣隔绝。

  三年前,秦究便带着游惑定居国外,逢年过节也便中西合璧,万圣的夜晚诡异又禁忌,与游惑脸上的疤痕相印成趣。

  “亲爱的,妆很好看”秦究绅士般的低下头为游惑整了整衣领,万圣的夜晚包容一切,无论善恶丑恶,都无处寻觅,换言之,被逼到阴暗角落的神也终于可以在神秘的面具下向世间落下惊鸿一瞥。

  舞会的节目很丰富,如万圣夜一般包容。“秦究,可以去玩打枪吗?”墨发下那双浅棕的眼睛透露出了一丝期盼和恐惧。“亲爱的,今天是万圣。”秦究话一出口,游惑眼中的恐惧瞬间消失殆尽,转而出现的是早在三年前便掩埋的自信和张扬。

  有的人惧万圣如鬼火,有的神却视鬼火如光明。

  熟悉的触感,游惑苍白的手指轻轻握住手枪的扳扣,“嘭”子弹破风射出,正中靶心,连发十弹,十发十中。

  “小伙子,你可真厉害。”开射击店的王叔对游惑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谢谢夸奖,手熟而已。”游惑压下眼中的欣喜,眸光淡淡道。

  “大考官,去讨糖了!”秦究的声音夹杂着风吹入游惑耳中,跌落尘埃的神也终于露出眼中的欣喜和为数不多的笑容,奔出舞厅门口,跑向他的爱人,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他盼了这一天多久,所以万圣的每分每秒都会被未来一年的自己细细品尝,直到下一个万圣,下一个自己期盼的光明。

  “讨糖了!”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是一阵喧嚣,各个房子的主人都充满热情的塞满捣乱者的衣兜,“小伙子你妆画的真好看”一家一家的讨,一家一家的喧嚣和祝福也深深印刻在游惑的心中,静等未来一次又一次的留恋,无人知道自己的祝福对这位面容肖俊的神意味着什么,他们的平凡却是天之骄子的神欲求不得的。

  黑夜的静谧终究被薄蒙的日出所打破,游惑清清楚楚的记着昨夜的每个事件,珍藏在内心最珍贵的地方。

  昨夜暗绽光芒的神又独自缩进建筑物的阴暗中,连自己的爱人都难以进入。

  昨夜的喧嚣和静谧,我将永远珍藏和怀恋。

  门外的秦究望着爱人的身影,“大考……”忽的仿若想起什么,咽下那句轻如鸿毛的话,抚道:“亲爱的,吃饭了。”

  他的大考官,只存在于万圣的静谧和喧嚣。

  

  

  提示一下,大考官是自信张扬的,而万圣之外的游惑是畏缩在阴暗中的神,所以秦究的大考官,只存于万圣的静谧与喧嚣。那个随时随地自信张扬的游惑,早已随着三年前的惊变永远封存在秦究记忆中。

  至于三年前发生了什么,就是下篇的故事了。

  

评论(19)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