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雾胧霭〔随缘诈尸〕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究惑〕Happy Halloween〔中〕

  前文指路〔究惑〕Happy Halloween〔上〕 

  后文指路〔究惑〕Happy Halloween〔下〕 

  字数3000+,再分一个中篇吧,主要是熬不动了。

  谢谢观看!我会尽力HE哒!

  

  

    如果有一天,当我站着你的对立面,你是否会依然爱我并相信我的正义?

  大考官,你即便生在黑暗,也心向阳光。

  我的大考官,我的爱人,是个光明磊落的人,他绝不会背叛自己心中的正义。

  〔咳咳,先把下篇的话放在这里,秦究是相信嚯嚯的!〕

  

  

  

  三年前。

  严肃的气息弥漫着整个办公室。办公桌旁站着游惑和上级,“游教官,你知道什么任务最难完成吗?”卧底任务,不仅考验侦查能力还对身体素质有极高的要求。“”淡棕的眸子直视着前方,“所以这次的任务是去哪里卧底?”游惑默认接下了任务。“你可以拒绝,这个任务是绝密,危险系数很高。”“我同意,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游惑的心中浮出了爱人淡淡的身影,他会理解的,他不止是他的爱人,他也是部队的一名军人。

  

  

  “三天后出发,没有模拟,没有后援。缅甸边境的贩毒网,我们需要你和警方合作,去当那颗钉子。”“好”红润的唇处变不惊的吐出一字,没有停留,他要用剩余的时间和自己的爱人告别。

  

  

  “秦究,如果有一天,一个军官站在了正义对立面,你会怎么做?”秋风袭袭,依旧是平常的一天,如果他们的爱情有缠绵悱恻,那一定是在战争和死亡中。

    “我会痛恨他,如果可以,我会亲手杀了他。” 

  “嗯。”不轻不重的答案,无人知晓游惑的心痛。

  

  晚霞划过寂静的长空,宣告着和平的终结。

  

  “游先生,这次的交易场所在A码头C区。您看什么时候来验货?上好的蓝货。”时间一晃而过,四个月转瞬即逝,却也改变了很多。

  

  因为任务的绝密性,游惑,曾经的高级军官,变成了正义的对立面,所有人都知晓的是游惑背弃正义,成为了贩毒组织的领导人,却只有上级一人知晓,游惑的信念向钢铁一般不容磨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顶住曾经亲朋好友的唾弃,演出毒贩所信任的模样并且化解暴露危机。身世的扎入牢不可破的贩毒网。

  

  

  想起以前的光明,身在缅甸的游惑仿佛又回到了系统下,无处不在的监视,小心翼翼的试探,森严的制度。空气都是血腥和暴力所拼凑而成的,一次又一次的交易不过都是对金钱和权力的渴望,用人间炼狱来形容不足为过。

  

  思绪回笼,游惑已被吓出一身冷汗,“17:00,准时,最近条子追的紧。”迅速的反应使的来人没有怀疑,在缅甸,任何的怀疑都可能引起生命危险。

  

  “老板带话,祝和游先生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回到住所,游惑小心翼翼的拿出对讲机,那是他和上级唯一的沟通方式。“今天17:00,A港口C区,”说毕立刻关掉对讲机,即便不会被无线电发现,也要小心行事,不过是扎身罪恶的无奈罢了。

  

  最后一次任务了,成功了他便可以回去拥抱晚霞和清风,最后罪恶的时光显得格外漫长。

  

  17:00,C区的灯准时亮了起来。“老板说过,只要纯的,蔡先生是听不懂话吗?”游惑看着手上的蓝货,颜色都可以看出是妥妥的赝品,游惑背过身去,对跟着的下属道:“回去禀报老板,蔡先生不懂规矩,这笔单子就免了罢。”

  

  “游先生,你看看这真的不是赝品,这是我们纯正的蓝货!”闻言对面的人明显焦急起来,头上也冒出了细汗,谁能想到这个短短四个月就被姓马的看重的人这么有眼光,“蔡先生在想什么,惊讶我能看出蓝货的真假吗?”游惑抿了抿唇,“马先生器重我,自然也给我看过蓝货,所以蔡先生是抱着什么心理觉得我看不出来呢?”

  

  “交给老板处理了吧,我可不屑于杀他。”高贵的神垂眸望了望吓得浑身发抖的人,“有意见吗?”下属皆道是。

  

  四个月前,老板身边来了一位能人奇士,不似新手,在这张暗黑网里游走得如鱼得水,因此也得到了老板的关注。只是短短四个月,老板便对他信任有加,甚至把许多重要的任务派给他。

  

  “嘭,杯落的声音。”红蓝的灯光伴着刺耳的警笛声袭来。游惑知道,与之同时进行的是对马邓的抓捕,一个月前他便禀报了马邓的位置,今天便是罪恶终结的一天!〔马邓就是马老板〕

  

  顾及到毒贩的警惕性和反侦察能力,游惑在前八次行动中并为轻举妄动,充分获得了毒贩集团的信任,也得以知晓毒贩集团领导人的活动轨迹。摔杯为号,上级接到信号便指派两方警察查缴毒品并逮捕嫌疑人。

  

  混战声和枪声不绝于耳,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很久,又好似只停留在了枪响的一瞬。终于,朝霞映衬着残血,战斗也随之结束。

  

  都结束了,没有系统,没有监视,没有血腥和犯罪,秦究应该在家里等着他了吧,他也终于不是战友口中的叛徒,而是卧薪尝胆,从未背叛过信仰的游惑。

  

  “游惑,转过来,看着我。”熟悉的声音,是从无间地狱传来的声音。

  “马邓!你怎么……”“我怎么在这?难道我应该被条子抓住吗?还是说,惑惑就是条子的卧底呢?”戏谑的声音贴近游惑耳边,“游惑就是这么可爱的觉得我信任你了吗?”

  

  “当然没有,怀疑是先生理应做的事情,只是不知先生为何会怀疑我?”浅棕的眸子压下眼中的惊慌和担忧,直视着面前人的眼睛。

  

  “我怎么会怀疑惑惑呢?”马邓将游惑逼到墙角,“不过我抓到了一个人,不得不说我排场真大,竟然让一个上级亲自出马。”游惑心中顿时浮现了不好的预感,难道他抓到了……

  

  “亲手杀了他,我就相信你的忠诚。”马邓清秀的脸上显现出了嗜血的疯狂和扭曲。

  

    是他,那个唯一可以证明自己清白的上级。

  

  “这是绝密任务,只有在任务完成之后,你的真实身份才会被宣告于世,没有档案记录,你真的想好了吗?”

  “这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去。”

  “你……”游惑的声音随着声线缓缓发颤,“你要我杀了他?”

  “怎么,惑惑是承认自己是条子了吗?”

  游惑缓缓垂眸,如在幼年和系统时一般,好似那双眸子垂下就无事发生。

    秦究给他抬眸的勇气也在此刻消失殆尽。

  缓缓抬手,对准那个被绑在地上的人,却又在瞬间将枪口对准了自己!

  “嘭!”枪响之后,没有痛苦的呻吟,只有死一般的寂静。

  最后的那一刻,秦邓猛地冲上前去将枪口调换方向。

  他和他一起杀了那个知道也唯一知道真相的人,一起熄灭了黑暗里唯一的光。游惑轻轻的跌了下去,满眼光明的神也在这一刻投入了黑暗的怀抱。

  “对了,忘了和你说,外面的血大多是警察的,我早就知道惑惑是卧底了,至于为什么,大概是因为你眼睛里太干净了,直觉而已。”

  “W市的数据库被我们炸毁,我们还找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你们的卧底名单。感谢惑先生的里应外合,让我们对付你眼中所谓的正义的轻松了许多。”

  毒蛇一般的声音侵灼着游惑的神经,我干了什么,我怎么会相信他对我的信任呢?

  “你也是帮凶,是你害了他们。”马邓诱导着游惑步入深渊,“他们会被追封,他们是烈士,而你只是他们眼中的叛徒罢了,没有人相信你,你和正义背道而驰。”

  秦究也说过会痛恨,甚至是亲手斩杀,我现在算什么呢?我就是个叛徒,就是他们口中的冷血怪物!

  马邓看着游惑的眼中的光极速熄灭,变得灰蒙蒙的,他知道他成功了,他的惑惑是他一个人的了,也只会忠于他了。

  轻轻抱起游惑,坐上返程的车。

  此后的阳光万丈,和深渊里的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写这篇文主要是想歌颂一下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军人和警察,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安全的生活。如果有一天黑暗来袭,希望我们可以一心向阳,无畏黑暗!

评论(27)

热度(91)